close


不知道為何耶~

我明明才17歲

可是我卻超喜歡聽台語歌的

而且我朋友縱使台語說得很溜

他們也都聽國語歌或英文歌

就算手機裡有台語歌也只有一兩首

我也不知道為何我獨愛台語這種語言

雖然我手機裡國語歌佔大多數 (國:台=4:1)

可是我不是只有喜歡那幾首台語歌而已

我還有很多喜歡的台語歌,只是怕別人看到後會說我很俗所以才沒抓

而且找不到知己,同儕根本沒人在聽台語歌啊

現在班上只剩一位同學會陪我說台語

他也跟我說他很不習慣大家都說國語的樣子

我們也不是不會講國語,只是用台語聊起天來感覺就有種親切感

上次打球時,看到家鄉附近的高中球隊來跟我們比賽

整個球隊的人都講台語,看到這景象的我感到滿感慨的

看到別人用著我最熟悉的語言聊天,而我卻只能在一邊.......

為何台語的發展會這麼差?

香港也是教國語啊,而且還被英國殖民過,可是他們廣東話卻說得很溜

台灣為何新一代的年輕人不說台語,反而還把台語當成俗氣的代表呢?我不懂~真的不懂........







  • 2013-11-08 22:16:22 補充


    日守:不過我們班的客家人都超厲害的耶!
    他客語台語都行,根本神威= ="




  • 2013-11-17 22:36:57 補充


    one piece : 屏東,夠鄉下夠南部了吧= ="
    縱使在這還是有一堆人不會講台語........
    感謝您的回答,感覺遇到知己了XD~